close

小時候(大一大二是在多小?),上完實驗課或是實習總是得交實驗紀錄或報告.

從老師上課用的PPT抄了一大堆東西,還滿心歡喜的上網搜尋一堆資料,總覺得寫的多分數就高.

但是往往記錄本發下來心裡都會:"硍...雞排助教(沒有特定指哪一個,不要自己對號入座嘿...),

我寫這麼多了還給我這種分數是怎樣ㄚ?你媽沒教你要會做人一點嗎?"

心裡OOXX的罵一大堆,抱怨助教"也不想想這些東西抄起來有多麼辛苦","助教真是不會將心比心"...之類的,

相信是很多同學都有的經驗吧...(至少我在我們班就聽過好幾次...)

問助教:"為什麼我的分數這麼低?"

助教:"不然你覺得你寫的東西能拿幾分?"

雖然除了用力抄了很多PPT內容之外還有上網找資料,但是自己想想"我寫的這些東西對我有啥屁用ㄚ?我要用的時候真的看得懂嗎?"

就會突然發現:抄了PPT我就算是真的知道老師在上啥嗎?

然後就這樣一值改進,累積經驗到現在.雖然我覺得我到現在寫出來的東西還是一樣沒什麼,

但是總會比較有系統有內容了一點點吧(我想)...

然後自己當助教在改作業本的時候才發現:硍!作業本真的好難改...

因為素質不同所以很難去抓那個分數,越改越無言,分數越低學弟妹越恨我...

我也變成雞排助教了......要恨就恨吧!!等你們變成雞排助教的那天你們就懂我的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2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