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辭職了......

有種放鬆的感覺......

離職的理由:我要考試......

真正的理由,很多.......

改天再說吧......

 

9/8 續

真正離開的原因,

最主要應該是跟老闆理念不合吧!

雖然我平常也是恰北北

可是恰不能亂用

所以我對小孩子都很好

比較屬於就事論事

所以我不喜歡處罰他們。

記得剛上班的前幾天

老闆就問我了:你有沒有開始處罰小孩?

       你敢不敢打小孩?

我心裡不禁開始思考

這群小朋友真的有壞到我剛上沒幾天班就得開始打人的地步嗎?

但我觀察之後

我認為事實不然

孩子做錯事情

是必須要處罰沒錯

但我們要看事情的輕重

而不是一概用打的

人生是不會因為多打幾下就成功的

而且畢竟我只是安親班的老師

不是學校的老師

更不是生下這些孩子的媽媽

所以我不喜歡打他們。

也許有人認為

打他們也是愛他們

希望他們成器的表現

但我不然

真正愛他們的話

我覺得應該要更關心孩子

與孩子溝通

而不是用打的方式讓他們記住什麼時候該帶聯絡簿

沒帶就要被打

之類的事情

但是我也無能為力了

因為這些孩子在那裡好多年

早就已經被訓練成

會因為愛面子

會因為不受重視而哭

卻不會因為被打而哭了

很多時候

打完他們又開始嘻鬧了

這真的是正常的孩子會有的表現嗎??

我越來越懷疑我所做的到底正不正確

可是我又必須照老闆說的方式做才不會被找麻煩

所以我決定離開

老闆

你們真的以為我是很安靜

凡事都逆來順受

只會對你們說 好 我知道

的人嗎?

要不是因為還沒領到薪水

我早就翻桌了

還輪得到你們囉唆這麼久嗎?

補習界的黑暗

看透了

只是可憐了那些孩子了

台灣的教育

看起來只有越來越爛的份

要說孩子一代不如一代之前

身為教育者的你們

是不是該思考如何改進

才能避免一代不如一代的情況繼續發生呢?

雖然令我感慨萬千

但我也無能為力

只能言盡於此了......

所以我只好選擇離開

讓自己重新出發...

廣大的世界

我還想再一一體會

不想把自己拘泥在那個狹小的空間中

我還有夢想

所以我要朝著夢想前進了

所以雖然對不起那些可憐的孩子

但我也只能說

加油吧...加油吧...孩子

你們還有廣大的未來

希望命運之神能善待你們一點

讓你們早日尋找到自己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2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