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3月11日

日本時間下午2點46分

一場9級(日本氣象廳3月13日上修之震度)的世紀強震

令我最喜愛的日本一夕間山河變色

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我正在上課

老師用一種奇妙的口氣大聲的說:日本大地震 ,等一下海嘯要來台灣。

當下我雖然表面上還是平靜的樣子

但是內心卻震撼不已

也沒心情上課了

我的世界的一角

也跟著地震崩壞了

依稀記得前陣子到處都在謠傳世界末日將至的時候

我還在說:要趕快存錢,然後到日本到處走走看看。

(因為日本的美麗一但遇到戰火或是天災就有可能消失殆盡)

但任誰也想不到地震之後沿海又遭海嘯侵襲,

然後又煉油廠大火、核電廠爆炸,連鹿兒島也火山爆發...

雖然只要人還活著就有重生的希望

但是上天以這種毀滅性的考驗來讓人們省悟也太殘酷了吧?

每天打開電視,新聞總是不斷的報導著最新的情況

記者們甚至深入災區去採訪

但是我認為

光從衛星照片我們就已經看得出來那些曾經美麗的地方到底傷得有多嚴重了

實在沒必要深入其境的說某某地方現在已經變成廢墟之類的

救人等等的事情,就留給自衛隊跟救難隊去做吧......

曾經想過要去留學的仙台,伊達正宗也料想不到幾百年之後它竟會因為強震與海嘯等天災而毀滅...

這種天災

無論是發生在哪一個國家都讓人不樂見

但是發生在日本更讓我加倍的心痛

真不希望有人再說風涼話

像我之前去上課

同一堂課上的某位XX醫院的醫生竟然說:

雖然看日本這樣很可憐,但是潛意識認為他們一定是報應。

這種幸災樂禍的心態或者是民族意識在發生天災的時候萬萬不可取

尤其是發生在鄰近的國家

因為在鄰近國家遭難的當下

一定會影響到自己本身

這種共體時刻只能盡量互相幫忙

自私自利的人往往只會自我招致毀滅

最後,

日本人民的堅強我們可以看見,

然而黑暗的時刻即將過去,

但人們內心的傷痛與漫長的重建之路卻是不可測的

只能希望受災的民眾多多加油

只要還活著,未來一定會來臨

要多多祝福自己

不久的將來好事一定會降臨......

櫻花散盡之後,只要樹還在,下一個春天又會綻放美麗的花朵

人也一樣,所以絕對不能放棄希望......

日本の皆さん、頑張でくださ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2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