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次MIMI去大陸之後,就經由小三通繞到馬祖去。所以曾經在馬祖工作好幾年的老爸除了帶我們四處拜訪朋友之外,就是帶我們去嚐嚐他懷念的口味了。

馬祖的清水,有一家叫做儷儐的小店總是高朋滿座的,很多人應該都有聽過(聽說很有名,可是我是第一次聽到……可能是小女子見識淺薄吧),當然我去的時候雖然路上也是綿綿細雨,小店內卻擠滿了客人。

爸爸就點了水餃、酸辣湯、紅糟鰻魚、竹蚶還有淡菜和一盤地瓜葉。你以為這些菜看起來很簡單嗎?NONONO~它有名不是沒有原因的!

馬祖-水餃.JPG 

 

首先是水餃,我爸媽說還蠻大顆的(可是我ㄧ口一顆ㄝ)它的皮薄薄的,可是很Q!內餡也飽飽的,整個很有嚼勁喔!聽說是這裡的招牌唷!連我那挑嘴的叔叔都說最愛吃這家的水餃了說~

 

馬祖-竹蚶.JPG 

然後是竹蚶,雖然聽說這陣子好像已經不是它的產季,可是這竹蚶也很好吃,肉很肥厚而且很多汁,沒有腥味,沾醬油芥末吃味道可是一極棒的!

 

馬祖-淡菜.JPG 

這大家應該都不陌生,是淡菜可是這的好大顆,而且老闆料理的技術也不錯,肉都沒有煮過熟(煮太熟肉可是會萎縮喔!)所以也很肥美,味道也很鮮。可是我只吃兩顆,因為我都有吃到一點點小沙子,可是我爸媽都沒有吃到沙子ㄝ!只能說我太幸運了

 

馬祖-紅糟鰻.JPG 

這個我超愛,這是我這趟去馬祖最愛的!!紅糟鰻~用紅糟醃漬入味後,沾粉炸的酥酥的,是馬祖的名產喔!雖然有點小鹹,可是整體來說真是又酥又香,而且這個鰻魚的骨頭很好挑的,吃魚的外行人也不用太擔心魚刺的問題~(真是令我好懷念的一道菜啊!

 

馬祖-酸辣湯.JPG 

地瓜葉當然就不用介紹了,可是它的這個酸辣湯~真是料多豐富又好吃!!微微的酸辣,沒有化學醋嗆人的味道(在馬祖應該會用他們在地做的香醇糯米醋吧?)總之吃到最後一口都還是料喔!

 

 

真是令人吃得好撐的一餐啊……看起來平凡無奇的東西卻充滿實在的口味喔!看完這些你有一點點餓了嗎?改天到馬祖,記得去清水的儷儐好好的吃頓飯吧!

PS.MIMI沒有在幫那間店打廣告喔~就真的是這樣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2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